糖炒栗枝

突如其来的脑洞可能就会写

陈情观影

十六


凉仄双手枕在脑后躺在树上闭目养神。

“嘿!”魏无羡飘到他身边吓他。

“……”凉仄睁眼转过头默默看着他,道:“今年吓我的第一百二十一次,失败。”

“还有,你是不是太无聊了点?”

“对啊,我就是无聊啊。灵魂状态什么都做不了。”魏无羡泄气地飘回地面。

“怪谁?我要帮你重塑身体你又不乐意。”凉仄一个翻身跳下树,拿过石桌上的酒仰头喝了一口。

“为何不愿?”蓝忘机侧首轻声询问,虽不知魏婴停留在异世多长时间,但话语样貌间也能推测出大概过了数年。

也就是说,魏婴以魂体形态在异世待了数年。

魏无羡刮刮鼻子:“可能是怕若真的在异世重塑了身体,就真的……”

剩下的他没说,但蓝忘机心知肚明。

他沉默地揽过他的肩膀。

幸好,异世的魏婴说的事情在现在的世界并没有发生。

时间线飞速跳转——

那是一只成年的白虎,一身油光水滑的皮毛在阳光的照耀下微微泛着光泽,墨般的纹路纵横其中,像是一匹上好的绸缎中的点缀。

它慵懒地伏在末冬的腿边,打了一个哈欠,露出尖利的牙齿。

末冬的手就放在它的脑袋上轻轻抚摸。

她一双如烟似的黑眸清冷而深邃,整个人看上去朦胧飘渺,遥不可及。

她察觉到什么:“凉仄。”她抬头喊还在愣神中的人,“你不过来吗?”

他蓦然回神,换上平常嬉皮笑脸的表情跑到她身旁坐下:“小栀子。”

白虎斜倪他一眼,不屑地别过脑袋。

“找我有事?”她撩过被风吹乱的青丝,偏头望向他。

“啊,我是过来……”过来干嘛来着?他一时语塞,灵机一动把魏无羡附身的红发带拿出来道:“这个丝带我洗干净了,我是过来问问你要不要?”

魏无羡:“???”

这都多少年前的了?好的她不记得。

果断摇头:“我有。”

“噢。”他讪讪地缩回手,想到自己接下来准备做的事情,不免有些心虚,但想想江厌离惆怅的眼神,他不忍。

“不要一直盯着我,不自在。”她突然出声。

凉仄眨眨眼,听话地别过头,并在心里给末冬道了好几遍歉,对不住了小栀子,等你回来我一定任你怎么折磨都毫无怨言!

当天夜晚,冬黎小院【末冬家】。

“小栀子,来,喝酒。”凉仄揭开一壶花酒递到对面,脚边已经堆了五六个酒瓶。

末冬双眼迷茫的瞅着送到面前的酒瓶,慢吞吞地抬起头,尽量口齿清晰的问道:“你今天……嗝,作甚开这么多酒……喝……啊……?”

凉仄无辜地眨巴着眼睛:“我高兴。”

“你高兴……?”末冬接过酒瓶,迟钝地接上一句,“为,什么?”

她晃晃沉重的脑袋,放下酒踉踉跄跄地走到梨花树下的躺椅躺下,合上了双眼。

“……我……睡一会。”

等的就是你这句话!

趁着人在昏睡,他施法将养魂铃放入她手指上的指环中,然后口中迅速地念着生涩古朴的词语,双手结印做出一个白色的法阵悬浮在末冬上空。

末冬的身形忽隐忽现,蓦然消失。

魏无羡正在跟江厌离说话,冷不防身体被一阵拉扯感拽向后方。怎么……他慌乱中看向江厌离,却看见江厌离的魂体也一样被一阵无形的力量往后拽。

“师……”

意识被强行断开。

……

他在一个破旧的屋子中苏醒,身下是血色的诡异符文——献祭。

魏无羡茫然地环顾四周,这是,什么地方?师姐呢?

与此同时,义城。

末冬有些踉跄地离开方才躺着的棺材,想到在某不知名书册上到的新鲜词汇,震惊的喃喃自语:“这就是一觉睡醒世界大变样吗?”

蓝忘机微不可见的松了口气,魏婴没事。

“噢,我懂了。”聂怀桑恍然大悟。

“什么?”魏无羡好奇。

“之前江姑娘提及思乡,凉公子马上想着要帮她回家。随后,就将江姑娘所寄身的养魂铃放置在末姑娘身上,作了不知名的法术,而看现在末姑娘所处的世界,极大可能就是我们的世界。我推测,凉公子以末姑娘作为媒介,送江姑娘回家。”聂怀桑解释。

聂明玦侧目,没想到平时看着不学无术,赏花逗鸟的弟弟居然能推测到这一步。

聂明玦若有所思:看来可以试试让他学习宗务了。

聂怀桑疯狂摇头:不不不,我不行,我不能,我不学,大哥你不要看我!

聂明玦:……

其他人:…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35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